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动漫美展将举行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8月16日06:41

由中国美协、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7月20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此次展览内容聚焦于民族风格、中国气派的漫画与动画原创作品,征稿范围首次涵盖港澳台地区,凡2014年第12届全国美展之后创作的动漫作品均可投稿。内容要求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高尚道德风尚和积极向上的人文精神,反映时代风貌,讴歌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强调原创性,追求多元的艺术风格。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表示,“首届全国动漫美术作品展览”是中国美协与地方合作办展的有益尝试,有利于发掘动漫艺术的新生力量,传承“中国学派”的精神,创作出既有民族风格又能走向世界的精品力作,让动漫美术既有高原又有高峰。展览通过3D立体展示、VR技术、影音交互等形式,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动漫艺术在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展览将于今年12月在广东省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届时还将举办“漫画马拉松创作”系列活动。 (余 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