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青年原创音乐选拔扶持计划启动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08月16日06:40

8月10日,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城市理想(北京)文化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支持的“中国青年原创音乐选拔扶持计划”在京启动,“中国青年音乐文化投资基金”同时成立。该计划旨在“助力音乐梦想”,扶持原创音乐青年人才,为其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及资金支持。

据介绍,中国青年原创音乐选拔扶持计划不仅致力于挖掘和扶持培养音乐创业型人才,还将开展基础服务建设,通过平台为原创音乐人提供教育培训、作品发行、宣传推广、作品收益、版权管理与权利保护等,着力解决原创音乐人的实际需求。城市理想创始人、董事长解晓东表示,目前仍有不少优秀的独立音乐人和乐队面临被海量信息淹没、演出机会少、难以获得应有价值回报等问题,希望中国青年原创音乐选拔扶持计划能以丰富的演出资源、合作平台资源和版权分销资源,帮助和支持年轻音乐人创业。

此次活动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选拔方式举办。其中,线上选拔将于8月25日开启,原创音乐人可通过线上平台投稿;9月举办的线下“中国青年先锋原创音乐选拔赛”将走进杭州、南京、无锡、上海等城市的8所高校,开展校园原创音乐人才选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