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公安班学员走进淄博

来源:文艺报 | 李清河  2017年08月16日06:38

8月1日至4日,鲁迅文学院公安作家班学员走基层暨“文学新淄川”全国征文大奖赛启动仪式在山东淄博举行。此次活动由鲁迅文学院、全国公安文联、山东省公安厅文联、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市文联主办,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山东省公安厅文联副秘书长朱国富、淄博市公安局副局长顾国星、淄博市文联副主席姜岩及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27名鲁院公安作家班学员、山东省内作家代表等6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大家分别前往淄博市公安局淄川分局般阳路派出所、市警察博物馆、市公安局政治生活馆、市公安局警务指挥大厅、桓台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地考察交流,与来自全国优秀公安集体——桓台县公安局的局长张京义及荣获“全国公安系统先进个人”的淄博干警进行一对一座谈采访,并参观了中华琉璃文化创意园、龙泉镇渭头河大缸博物馆和古窑址挖掘保护园,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同期启动的“文学新淄川”全国征文大奖赛自8月1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大赛设小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等类别,旨在邀请全国作家以文学的视角和笔触书写、讴歌淄川警民在现代化新淄川、新农村、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建设中的闪光事迹和时代风貌,为挖掘保护和弘扬齐文化、聊斋文化留下文学佳作。 (李清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