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梦里依稀——庄弘醒水彩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来源:文艺报 | 李晓晨  2017年08月11日06:21

8月10日,“梦里依稀——庄弘醒水彩画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这也是“2017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之一。展览分为“似水流年”、“南浔梦回”和“域外人文”三大部分,展出了庄弘醒不同阶段创作的水彩作品100余件,呈现了艺术家在水彩绘画方面的探索,观众从中可以看到艺术家对江南气质的独特理解,在人物肖像方面的艺术造诣。

据介绍,庄弘醒现为中国美协会员,江苏教育学院美术系教授。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主要从事人物画创作,涉及油画、版画、雕塑、宣传画、年画等;70年代后期从事连环画创作;80年代后期主要从事水彩画创作,形成了鲜明的个人水彩风格。展览开幕式上,庄弘醒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个人作品。展览将持续至8月19日。 (李晓晨)

图为庄弘醒水彩画作品《社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