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哈尔滨音乐比赛明年举行

来源:文艺报 | 余非  2017年08月09日06:46

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和哈尔滨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哈尔滨音乐比赛将于2018年1月12日至26日在哈举办。目前比赛报名正在进行,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哈尔滨音乐比赛是一项面向全世界音乐界人士的综合性音乐赛事,该赛事也将永久落户有“音乐之城”之誉的哈尔滨。本届比赛分为钢琴组、小提琴组和声乐组三个组别,由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任赛事艺委会主任、指挥家胡咏言任艺委会副主任,还将邀请来自中外多国的音乐界知名人士担任评委。大赛分为预选赛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预选赛通过对选手提交的文件及视频进行评估,遴选出参加现场比赛的选手;现场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大环节,将决出一、二、三、四等奖及最佳中国作品、最佳委约作品等奖项。

主办方表示,希望此次比赛能赛出水平、赛出人才,展示哈尔滨百年音乐文化历史名城的风采。(余 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