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韩家荡的一场动人诗会

来源:文艺报 | 刘秀娟  2017年08月09日06:45

7月28日,来自北京、重庆、河北、内蒙古、辽宁、江苏等地的十多位诗人,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京铁路文工团以及响水当地的朗诵艺术家,在江苏盐城响水县韩家荡村的万亩荷塘边,演绎了一场既专业又接地气的诗会,以直观、形象的方式为当地农民呈现诗歌之美。

韩家荡是江苏盐城地区响水县的一个普通村庄,近年来,随着盐城地区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韩家荡也从贫穷的苏北乡村发展成重要的浅水藕种植基地。看着日新月异的村庄,一方面是游子化不开的乡愁,一方面又为乡亲们的安康骄傲。作为响水养育出来的诗人,诗人周庆荣希望能够以诗歌的方式反哺家乡,为家乡的文化艺术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诗人的倡议得到响水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于是有了这次诗会。参加诗会的诗人们感慨地说,诗会的举办充分显示了当地政府对文化建设的重视,显示出他们的文化自信。他们重视自己家乡走出去的诗人,认识到诗人和诗歌的价值,这和我们国家近些年来对文化、尤其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