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灯塔 曹文轩的故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07日15:15

书名:灯塔 曹文轩的故事

作者:安武林

出版社:新世纪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6月1日

ISBN/ISSN/统一书号:9787558304620

页数:253页

图书定价:26元

作者简介:安武林,1966年出生,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出版过小说《泥巴男生》、《夏日的海滩》,散文集《母亲的故事是一盏灯》,童话集《老蜘蛛的一百张床》,诗集《月光下的蝈蝈》等四十余本个人专著。荣获过张天翼童话金奖,冰心儿童图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文化部蒲公英儿童文学奖等。

【作品简介】

 此书是一本人物散记,朴素的笔法、翔实的资料,在给读者提供了阅读曹文轩作品的新角度同时,还还原了曹文轩的真实形象;优雅、幽默、严格等品质,并结合人物的经历,对其作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鉴赏,尽显其传奇的艺术性与文学性。

【出版社推荐】

曹老师创作的《青铜葵花》《草房子》《根鸟》等作品被广大读者熟知,但他在亲人和朋友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又是秉着怎样的情怀和观念去为少年儿童创作的呢?安武林以全新的视角,讲述了曹文轩的思想情感、创作趣事、亲情友情故事。现场观众在屏幕上还看到了独家收录的珍贵照片,包括青年记忆、工作写真以及对外交流照片等,其中不少是首度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