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故事的终结》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07日09:21

作者:莉迪亚·戴维斯 (作者), 小二 (译者)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8月15日(预售)

书号:9787508677101

定价:40.10元 

 

内容推荐

她是老师,他是学生。二人相差12 岁。

故事从记忆中的怦然心动开始,到相互折磨结束。仅仅维持了一年。

为了终结思念,她试图写下他们的故事。她不得不一次次回忆——他的皮肤、头发和衣服,他的魅力和缺陷,他的沉默与谎言。

她在旋涡中找不到出口,挣扎在回忆和忘却之中。旧日时光潮涌往复,她能做到真正的终结吗?或者,她想要忘却的,只是自己重新编织的虚构和想象?

 

编辑推荐

一生中总有些人转身只要一瞬,忘记却要一辈子;打开人心最柔软的部分,一封写给错位前任,最真挚、坦率的情书;

作家们的偶像,2013年布克国际奖得主,美国当代最著名女作家之一莉迪亚·戴维斯独一长篇力作,孤独者的共鸣之歌,敏感还原我们在爱情中的嗔痴怨怼;

失恋者的自愈手册,夜深人静,用故事为潮涌往复的回忆画上完整的句点;

作为戴维斯最优秀的作品,这部小说,使用的每一个词语都如此精确,每一个句子也如此完美,音韵、句法和谐统一,为未来探讨记忆的虚构写作提供了一种非常有创见的尝试

——美国书评人 哈尔·哈拉维卡;

戴维斯和保罗·奥斯特是少年夫妻,青春时,他们曾一起为艺术忍饥挨饿,苦心求索,如今彼此功成名就,却互不往来,对过去讳莫如深。痴念与真实,孰是孰非,都只能喑哑地散落在记忆的虚构中。

 

名人推荐

“在世的作家中,很少有人写下的东西比她的更有意义。”

——乔纳森·弗兰岑

“她全凭一己之力发明了一个写作流派。”

——戴夫·艾格斯

“她像卡夫卡那样有力,像福楼拜那样敏感,像普鲁斯特那样划世纪。”

——英国《卫报》

“她是作家们的作家,乔纳森·弗兰岑和扎迪·史密斯等都是她的粉丝。”

——btr

媒体推荐

正是因为戴维斯独特的风格,让这部小说生机勃勃。也正是因为她与生俱来的体贴,让她写下了这些能唤起身体冲动的描写,和这些用美丽编织起的灰色词语。一些片段就这么永远地停在了我的脑中萦回不去。

——《波士顿环球报》

令人赞叹不已,(戴维斯)向我们展现了一幅回忆如何保存又如何改写逝去爱情的真实图景。

——ELLE(法国女性向时尚杂志)

非常厉害...戴维斯小说的调色板让我想起绿茶、骨头、石英灯和杏仁干,其中的法国房间洋溢着 Michel Leiris的妄想,Jane Bowles的咸湿海水的空气味。从没见过当代哪个作家曾如此勇敢地探索过混杂在欲望中的孤独、厌倦和不满,这是一幅灰色的装饰画,也是一个沉思中的女人最优雅的一面。

——《乡声》

戴维斯的幽默让你发笑的同时,也让你思考。她的作品,正如卡夫卡的作品——卡夫卡是给她影响最大的作家——是对最怪异的存在形态的一种半喜剧半悲剧式的观察。这是实验写作的最好形式。

——《卫报》

美国当代最具创造力的小说家之一。

——《纽约时报》

令人动容,又不可置信,好像她写下的正是我们都在思考却不易捕捉的东西。

——《时代周刊》

 

作者简介

作者:莉迪亚·戴维斯(Lydia Davis)

美国当代著名小说家、翻译家。她的小说以语言精悍、结构新颖、洞察人性在美国文学界独树一帜。2005年当选为美国艺术科学院院士,2013荣获布克国际奖,长期致力于法国经典文学的译介工作,现为纽约州立阿伯尼大学创意写作教授。

 

目录

正文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