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星别动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8月02日09:23

红星别动队(红色少年小说系列)

作者:李迎春

出版社: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5月

定价:18.00元

编辑推荐

《红星别动队》《螺号声声》《追英雄的少年》《汀江觅渡》《红妹子》《好红一片天》

红色少年小说,是一套专门写给当代青少年的革命题材的小说,展示了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一大批少年儿童奋勇抗敌,争取解放的故事,有回望,有思考,在当代青少年读者心中种下革命的种子,并充分展示了红色文化、风土人情。(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当代著名作家 张胜友)

内容简介

中央苏区某地儿童团,为了革命的需要,成立了一支由红小鬼组成的特别行动队——红星别动队。别动队在队长阿喜的带领下,立下了赫赫战功,为苏区赢得了荣誉。*后,他们告别父老乡亲,踏上了长征路。

作者简介

李迎春,福建省上杭县人,1974年11月出生,龙岩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杭县文联副主席。长诗《生命的高度》被列为2005年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在《山花》《福建文学》《滇池》等刊物发表小说若干,获过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等奖项。2014年3月参加鲁迅文学院福建中青年作家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