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在沪举行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7月28日06:34

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7月18日至23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34个地区的177个作品入围此次展演。最终,经过推选委员会的严格推选,94个作品(包括港澳台地区)获得“小荷之星”荣誉称号,81个作品获得“小荷新秀”荣誉称号。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自1998年创立以来,坚持“童心、童真、童趣”的创作宗旨,致力于引领我国少儿舞蹈创作导向、推进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推动少儿舞蹈创作锐意进取,它用展演的形式代替功利性的比赛,为孩子搭建一个公益性的演出平台。本届展演涌现了诸如《多了一个你》《鼓韵新生》《快乐的小脚》《孩子和光》《龙舟》《吃吃吃》等一批极具前瞻性的少儿舞蹈作品,无论从孩子们的训练水平、表现能力还是从编导的编排来看较以往都有了很大进步。与此同时,推选委员会委员也提出本届参演作品依旧存在作品雷同化、动作成人化、编排晚会化、动律节律化等问题,希望在今后的编创、排演中,从事少儿舞蹈工作的文艺工作者以历届经典作品为少儿舞蹈创作的风向标,始终不忘初心,让舞蹈美育教育惠及广大少年儿童,一同促进我国少儿舞蹈事业发展繁荣。 (舞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