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围城》出版70年首推电子书 

来源: 新华网 | 王志艳  2017年07月27日22:05

原标题:《围城》出版70年首推电子书 掌阅斥资百万获授权

27日下午,数字阅读平台掌阅与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京举行了经典著作《围城》电子版授权签约仪式。据悉,掌阅斥资百万获得《围城》独家数字版权,这也是《围城》首印70年来首次推出电子版。

《围城》是钱锺书唯一的长篇小说,于1944年动笔,1946年完成,1947年由晨光出版公司印行,至今已经售出超过790万册,其中蕴含的“文化批判、社会批判,对人生、对现代人命运的哲理思考”影响深远。钱锺书夫人杨绛曾点评《围城》的主要内涵是“围在城里的人想逃出来,城外的人想冲进去。对婚姻也罢,职业也罢,人生的愿望大都如此。”虽然《围城》所记录的时代与今天相差70年,但是它所反映的爱情、婚姻、留学、学术造假等问题仍具有现实意义。

今年,人民文学出版社将《围城》再版并首次推出电子书,而此前网络上各版《围城》均无授权。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围城》电子书下载”,出现约280万个相关结果,通过单一微盘地址下载的最高达到11.9万余次,而打着“真正的已完结全集”口号的某电子书网站数据显示,已有53.6万余人下载过《围城》,这些数据侧面印证了《围城》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