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曲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 姜昆再次当选为曲协主席

来源:文艺报 | 徐健  2017年07月24日06:36

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7月21日在京闭幕。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曲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姜昆再次当选为曲协主席;乌力吉图、冯巩、闫淑平、吴文科、张旭东、范军、种玉杰、翁仁康、盛小云、董耀鹏、籍薇为副主席;董耀鹏为秘书长;罗扬、刘兰芳被推举为名誉主席,土登、王汝刚、朱光斗、李时成、吴宗锡、余红仙、郭刚、黄宏、崔凯、程永玲被聘为顾问。

谈及曲协接下来的工作,姜昆表示,广大曲艺工作者应发时代之先声,用智慧和才情体悟人民群众的多彩生活和真挚情感,说唱当代中国的主流价值和精神追求,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不断激发人们追梦筑梦圆梦的奋斗热情;应遵循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这条最牢靠的创作方法,时刻秉承汲取生活滋养、回报衣食父母的态度,精益求精、不断打磨,创作出更多独具匠心、触动人心、引人向上向善向美的优秀曲艺作品,筑就伟大时代的曲艺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