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只狼在放哨:阿巴斯诗集》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7月24日10:00

作者: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 (Abbas Kiarostami) (作者), 黄灿然 (译者)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7月10日

书号:9787508675893

定价:31.30元

 

内容推荐

《一只狼在放哨:阿巴斯诗集》收录了阿巴斯全部优秀诗作500余首,他的诗承接于古老的波斯诗歌传统,阿巴斯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电影导演,也是一位风格独特的诗人。阿巴斯的诗歌写作早于他其他的艺术创作,并受到广泛关注。《一只狼在放哨:阿巴斯诗集》呈现出对当下的冥思和关怀。阿巴斯从不写冗长的诗歌,他的诗句短小精悍而优美天真;他不写宏大的命题,只抒写平凡生命中的真与爱;他也从不给每一首诗歌确定标题,仿佛信手拈来,每一首都自成一个世界。他的诗既温暖又感伤,既迅疾又永恒,既抽象又细微,折射出诗人对世界的专注凝视和细致观察。他的诗引领我们重新审视身边的事物和景象,感悟日常世界的诗意本质。

 

编辑推荐

伊朗诗人、诗意电影大师阿巴斯经典诗歌集。著名诗人、翻译家黄灿然先生精心编译,收录阿巴斯全部优秀诗作500多首。阿巴斯诗作承接古老的波斯诗歌传统,凝聚哲学和冥思。诗风简短、精悍,充满了非凡的智慧和感染力,阿巴斯拥有伟大诗人的独特观察之眼,以对世界特有的专注和凝视,带领我们领悟日常世界的诗意本质。

 

名人推荐

电影始于格里菲斯,止于阿巴斯。

——让- 吕克·戈达尔

我非常震惊,他是罕见的对于世界有着特殊认知的艺术家,就像让·雷诺阿所说“现实总是如此魔幻”, 对我来说,这句话可以概括阿巴斯非凡的作品。阿巴斯是一个宁静、优雅、谦虚、口齿伶俐又细心的人。他是一位真正的绅士,一个真正的艺术家。

——马丁·斯科塞斯

 

作者简介

作者: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Abbas Kiarostami,1940-2016),出生于德黑兰,导演、剧作家、制作人、剪辑师。 1989年,凭借《何处是我朋友家》获洛加诺国际电影节金豹奖。1997年,阿巴斯凭借《樱桃的滋味》赢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1999年,《随风而逝》获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13年,《如沐爱河》获亚洲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在中国,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是深受影迷喜爱的导演,而在伊朗,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不仅仅是一位电影人,也是一位诗人,被誉为“他那一代,或者那个世纪中最激进的伊朗诗人”。

 

目录

Ⅰ一只狼在放哨

Ⅱ随风

Ⅲ在树荫里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