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六届“动漫北京”举办

来源:中国文化报 | 吴嘉葆  2017年07月21日07:07

7月20日,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2017第六届“动漫北京”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启幕。

本届“动漫北京”展区面积达2.8万平方米,分为产业峰会、展览交流、交易推介、动漫嘉年华、电竞赛事、“金翼奖”颁奖六大板块,有近百个分项活动。其中,主题活动“‘一带一路’数字创意发展论坛”邀请众多国内外行业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并发起筹备《“一带一路”数字创意年度指数》报告;另一场主题活动“动漫游戏产业政策峰会”则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人士就文化、科技、进出口、人才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解读及答疑,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政策服务。

“动漫北京”创办于2012年,5年来,已逐渐发展成为国内动漫游戏领域行业交流、产品推介、科技展示、产权交易、信息交汇、漫迷互动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活动紧扣“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数字创意产业提升、娱乐产业转型升级等主题,参展企业更多元,活动设置更丰富,更加注重娱乐性和互动性,进一步凸显出展会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活动将持续至7月23日。

近年来,北京动漫游戏产业持续高速发展。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产值达521亿元,占全国动漫游戏产业总产值的1/3;其动漫游戏产品出口额为60.2亿元,高居全国动漫游戏产品出口额首位。北京已经成为全国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最为重要的区域市场之一。(吴嘉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