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协 “迎接党的十九大暨纪念建军九十周年”主题采访活动(组图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7月20日15:16

中国作协“迎接党的十九大暨纪念建军90周年”主题采访活动(第一团)在广东开展

在广东期间,采访团先后参观了包括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纪念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黄埔军校旧址等。

采访团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

广州起义纪念馆是为纪念1927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府而建立的博物馆。1927年广州起义后,在此成立了广州苏维埃政府,被誉为“东方的巴黎公社”。现存文物建筑包括了院内大门、中楼(苏维埃政府办公地方)、北楼(工农红军指挥部)、南楼(警卫连宿舍)等,馆内现有《广州起义》基本展览。

采访团造访黄埔军校旧址,重温了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国共两党携手进行反帝反军阀斗争的历史

采访团在参观学习中

采访团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