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狼王梦》漫画版问世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7月17日06:35

7月12日,在中国童书博览会在京举办之际,“中国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为小读者们带来一份暑假大礼——漫画版《狼王梦》。

《狼王梦》是沈石溪第一部改编成漫画的作品,也是《中国卡通》“儿童文学名家典藏漫画书系”推出的第三部作品。故事讲的是大公狼黑桑由于狼王洛戛的阴谋不幸身亡,它的伴侣紫岚决心把狼崽们养大,让他们实现黑桑成为狼王的梦想。命运给予它们一次次残酷的考验,但它们的理想并未因此熄灭。中少总社社长李学谦表示,《狼王梦》文字作品富有镜头感,将沈石溪的作品用漫画呈现是非常好的展现形式,既能为读者丰富阅读体验,在某种程度上又让经典的动物小说焕发出新的生气。

对动物故事进行漫画改编本身面临较大的挑战,要求漫画作者对动物的身体结构、基本常识有较为全面的了解。《中国卡通》选择了国内专业的动物漫画制作团队正东动漫,在遵从原著小说基本故事脉络和精神内涵的前提下进行改编,不仅融入了漫画所需要的要素,同时对原著中适合用漫画呈现出来的段落进行了改造,丰富了漫画版的故事性和趣味性。在延续原著充满野性与激情风格的基础上,突出漫画应有的特点。漫画版《狼王梦》除完整保留了主体故事内容和内涵外,还设有动物冷知识、绘者番外剧场等小栏目作为正文内容的补充和调剂。

除《沈石溪动物漫画王国》6册之外,“儿童文学名家典藏漫画”书系还出版了《伍美珍漫画嘉年华》《郁雨君漫画梦工厂》。(杨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