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少数民族作家作品推介项目首度启航

来源:全国文学报刊联盟 |   2017年07月17日08:33

原标题: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项目 ——少数民族作家作品推介项目首度启航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中央领导多次指出,要借助优秀的中国文化作品,让国外民众在审美过程中感受魅力,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为深入推动中华文化作品跨语言、文化、渠道交流,在包括“一带一路”各国在内的世界主流平台上推动民心相通、文化相通,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国文化对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国文化译研网”)自2016年起面向16国家推介了300部作品和50名作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期,由译研网、《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联合召开的“一带一路”《民族文学》翻译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在译研网的提议下,再次由译研网、《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联合组织开展此公益项目——向外推荐少数民族作家及作品,让中国故事远播海外。为了集中展示和推介中国优秀少数民族作家,我们将设立一个集体对外展示的平台和窗口,译研网会陆续将作家信息进行英语翻译,并展示在平台上,国内外翻译家可以藉此平台了解国内少数民族作家创作情况,并与感兴趣的作家进行联系,商讨具体作品翻译事宜。

具体要求如下:

一、凡是中国作协会员、省市级以上作协会员的少数民族作家,皆可报名。

二、 经《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推荐,由专家评审小组评审后,统一录入中国文化译研网的作家信息库。

三、个人信息申报要求如下:作家姓名、性别、民族、个人简介(以作品为主,200字内)、生活照片一张(彩色),联系方式(地址、电话、邮箱)以及个人主要推荐的一至两本作品的简介(以文件包的形式发送)。(暂不需要提交具体作品)

四、内容不全者、不符合上述要求者暂不进入此公益项目。

五、《民族文学》指定邮箱: fycb2017@163.com

六、 欢迎登陆译研网平台:www.cct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