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黎曼猜想》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7月12日09:46

《黎曼猜想》

作者:张欣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5月

ISBN:9787536082083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黎曼猜想》为著名作家张欣的长篇新作。发生在广州家族企业三代人之间的故事,及至公号大V,时尚快消种种角色行业,充满南国商业风情。

一道几世纪未解的数学难题“黎曼猜想”,恰如困扰人类的爱恨情仇和百般纠结,存在,却无解。作家敏感揭示了商业社会人际关系的玄妙,始终关怀着她的人物在市场经济文化语境中的灵魂安顿问题。因儿子/丈夫早逝,互相怀有怨意的婆媳;年少轻狂、不懂珍惜的夫妻……他们各自在痛楚修炼中升华,完成一个心安的自我。

小说传递着的与自己相处,与生活相处智慧,尽管生命里充斥着种种无奈、悲痛、失舍,但是人们依然可以成长,可以破茧飞翔。

作者简介

张欣:

当代著名女作家。

1954年生于北京,江苏海门人。

1969年应征入伍,曾任卫生员、护士、文工团创作员。

1984年转业。

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作家班。

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广州市作家协会主席。

著有长篇小说《狐步杀》《浮华背后》《深喉》《用一生去忘记》《锁春记》《终极底牌》等,其中部分被改编为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