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花城文学奖” 提名作家名单出炉

来源;南方日报 | 周豫  2017年07月11日07:58

2017年6月底,中断25年的“花城文学奖”恢复评选,第六届“花城文学奖”正式开评。7月10日,“花城文学奖”初评工作顺利结束。初评委员会在认真阅读2012年至2016年《花城》刊发作品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作品的文学性、艺术性及影响力,经实名提名、投票讨论及签字表决三轮评选,产生了25名提名作家,提名作家及作品公布如下:

特殊贡献奖提名名单:王蒙《这边风景》。

杰出作家提名名单:北村《安慰书》、毕飞宇《苏北少年“堂吉诃德”》、残雪《新世纪爱情故事》、陈希我《父》、东西《篡改的命》、韩东《中国情人》、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吕新《下弦月》、欧阳江河《看敬亭山的21种方式》、魏微《胡文青传》、薛忆沩《空巢》、张炜《半岛哈里哈气》。

新锐作家提名名单:阿贝尔《鹿耳韭》、陈仓《父亲进城》、黄金明《小说盗》、李德南《景观社会里的生存与死亡》、马金莲《四儿妹子》、南子《回来的人》、任晓雯《药水弄往事》、冉正万《天眼》、孙频《乩身》、双雪涛《天吾手记》、王威廉《第二人》、余秀华《在与你相聚的路上》。

根据花城文学奖评奖流程,初评工作完成后,评奖工作将进入终评评审和读者投票环节。

第六届“花城文学奖”终评委员会由7人组成,包括: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敬泽、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陈晓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清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何平、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谢有顺、《花城》杂志名誉主编田瑛、《花城》杂志主编朱燕玲,李敬泽担纲终评委员会主席。

读者投票于7月10日开通,7月31日关闭,读者可通过花城微信公号或爱花城网站www.aihuacheng.com进入读者投票通道。读者可在投票时提交作品点评,评奖活动后将评选出10位“最佳点评人”并予以奖励。终评委员会将参考网络读者票选情况,经协商与讨论,实名制投票决定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