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找张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26日09:36

《寻找张展》

作者:孙惠芬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2月

ISBN:9787531350064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相信会有许多有心人,以多种解读方式进入长篇小说《寻找张展》,这是一部镜面清晰可鉴而棱面立体感十足的文本:青春秘密与官场隐秘、身心成长与政治生态、代际冲撞与人心交互……代际冲突的化解需要耐性情愿、需要衷肠真切、需要以心换心。而*基本的那一部分——对人的基本看法、对人生价值的定位、对亲情与故乡的态度、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对孤独与知心的体悟和辨析等等——那纯朴、踏实并日臻健全的自我建构,正在重重阻挠与偏见中如此令人欣慰地坚韧生成。

作者简介

孙惠芬: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全委会委员,辽宁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代表作有短篇小说《台阶》《赢吻》《狗皮袖筒》,中篇小说《歇马山庄的两个女人》《民工》《一树槐香》《致无尽关系》,长篇小说《歇马山庄》《上塘书》《生死十日谈》《后上塘书》,长篇散文《街与道的宗教》等。曾获多种文学奖项。长篇小说《歇马山庄》获辽宁省第四届曹雪芹长篇小说奖、第二届中国女性文学奖,长篇小说《吉宽的马车》获第三届中国女性文学奖,中篇小说《歇马山庄的两个女人》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2002年获中华文学基金会第三届冯牧文学奖“文学新人”奖。辽宁省优秀专家。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