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时间的眼泪》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26日09:45

《时间的眼泪》

出版社:华龄出版社

著者:罗文辉

ISBN:978-7-5169-0831-0

出版日期:2017年1月

定价:35元

内容简介:

《时间的眼泪》是作者杂文、散文、短篇小说和诗歌的合集。这些作品,通过各式的文学体裁,运用现实与虚幻相结合的创新手法,或追溯童年往事,或记述校园生活,或记载对人生、社会的思考,反映了一个17岁青少年的视野和感悟。作者文风朴实,语言犀利、感人,文字文明。既有抒发性灵、不拘格套的笔法,又不乏写实主义的手法。它们不仅真实地反映了作者的喜怒哀乐、展示了他的内心世界,还体现出个人的理想抱负和不懈追求的坚定信念。作者自己认为,“《时间的眼泪》就像一部电影,将现实生活与个人情感融为一体,成为我的代名词”。本书对于有志于提高写作水平的学生具有很好的帮助,适合于青少年群体阅读。

作者简介:

罗文辉

字仲书 ,网名小鲁迅001

1994年2月生于江西上饶

中国中央电视台通讯员。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网络专员、中国萧军研究会华语红色诗歌促进会理事,世界华文作家交流协会会员、国际政治学会(IPSA)会员、国际社会学协会(ISA)会员、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会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社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第九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初评评委、中国未成年人网&百度故事吧——2012呼啦微小说有奖征集大赛特约评委。已在《辅导员》《电影评介》《文化月刊》等刊物公开发表文学作品50余篇,入编《第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优秀作品集·高中卷》等多部选本。80余次获国内外文艺金奖、一等奖和其他奖项,其中在2012年获得第四届世界青少年艺术节金质奖章。中国萧军研究会等单位联合评为“首届华语红色诗歌毛泽东杯新锐奖”,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散文学会、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组委会联合授予“中华小作家”称号,中国关工委等单位授予“创作文学新星奖”,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联合评为“全国校园文学新苗奖”,《意林》杂志社授予“意林(少年版)小作家”称号;中国外文局《小读者》选入2010年度全国79位优秀小作家小记者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