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优秀文学作品榜暨“陈明玉文学榜”评出8部上榜佳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林春茵  2017年06月23日15:49

福建省作家协会6月22日公布福建省第30届优秀文学作品榜暨第12届“陈明玉文学榜”上榜及提名作品名单,共评出8篇(部)上榜作品和9篇(部)提名作品。

其中,郭美艺(笔名叶子)《哥俩好》、练建安《鄞江谣》上榜“年度短篇小说”;叶逢平《叶逢平诗歌(十三首)》詹昌政(昌政)《禅·行者手记》上榜“年度诗歌榜”;甘代寿(禾源)《境与静》、于燕青《纸上的房子》上榜“年度散文”;曾纪鑫《大明雄风·俞大猷传》上榜“年度报告文学”,李伟才《许谋清的赤岸》上榜“年度文艺评论”。

另外,郭鹰《母亲的葬礼》、蔡伟璇《开红花的凤凰木》提名“年度短篇小说”;林雯震(三米深)《人生是剧场(组诗)》、简清枝《简清枝诗6首》提名“年度诗歌”;黄义福《旧词汇》、张平《野焰》提名“年度散文”;张国琳《中国传奇惠安女》提名“年度报告文学”;王伟《现代性故事的想象机制与讲述方式》、王永盛《吴君小说创作论》提名“年度文艺评论”。

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是福建省作家协会设立的该省文学类最高奖。自第19届也就是2004年度以来,经菲律宾菲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侨联海外委员王勇先生和晋江市文化馆牵线搭桥,得到了旅菲侨领、实业家、慈善家陈祖昌先生的鼎力襄助,以其先严、旅菲爱国诗人陈明玉先生的尊名冠为陈明玉文学奖,至今已持续举办1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