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歌德论文学艺术》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21日09:00

《歌德论文学艺术》

作者:范大灿 编,范大灿 安书祉 黄燎宇 等译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ISBN:9787208142008

出版时间:2017年05月

定价:75元

内容简介

《歌德论文学艺术》是德国著名思想家歌德的一本文集,书中汇集了歌德在不同时期对不同类型的文学与艺术的评论和见解。其中包含歌德对文学艺术宏观理论的讨论,对文学艺术作品的赏析和点评,还有对作家和艺术家生平事迹的介绍和其艺术风格的评价,书中各种各样的论述不仅反映了歌德对于文学和艺术的独到见解,还呈现出他丰富多彩的思想内涵。此书图文并茂,书中配有多幅插图,图片与文字内容形成了很好的呼应与配合,很多图片来自于当时著名的画家为歌德画的肖像和歌德自己的画作,展示了歌德的生平足迹。这是一本有关歌德的思想与生平的生动传记,全书语言激情盎然,思想内容丰富生动,对于了解歌德,了解魏玛古典主义思想,了解歌德生活时代的欧洲文学艺术都具有很高的价值。

作者简介

约翰·沃尔夫冈·冯·歌德(Johann Wolfgang von Goethe,1749—1832),生于莱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德国著名诗人、思想家、作家、科学家,魏玛古典主义著名代表,伟大的德国作家之一,世界文学领域中的一个光辉人物。他在文艺理论、哲学、历史学、自然科学、绘画、诗歌和文学创作方面都有着广泛的研究和极高造诣。对近现代德国思想和世界文学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译者:范大灿,1934年出生,山西祁县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57年北京大学西语系德语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母校从事德国文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主持编写五卷本《德国文学史》(主编),并撰写了其中的第二卷。该书2010年获得了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013年获得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除此之外,发表过有关德语文学和文学理论的论文数十篇,以及译著《卢卡奇论德国文学》《席勒经典美学文论》等。

书中的多幅插图来自于当时著名画家为歌德画的肖像和歌德自己的画作,展示了歌德的生平足迹。该书对于了解歌德,了解魏玛古典主义思想,了解歌德所处时代的欧洲文学艺术都具有较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