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征集作品启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16日11:1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展示网络文学创作实绩,推进网络文学繁荣发展,由中国作协网络文学委员会主办、中国作家网承办的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现已启动。

一、征集办法

1.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分半年榜、年榜两个榜单。每次评选20部作品,分为已完结作品 (10部)、未完结作品(10部)。

2.参评作品由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重点文学网站和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专家推荐委员会共同推荐。

3.每个推荐网站每次可推荐不超过10部作品,其中包括5部已完结作品、5部未完结作品。推荐时须获得作者授权。

4.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专家推荐委员会每次选定5名专家进行推荐,每人推荐3部符合评审条件的作品。

二、参评条件

1.参评作品必须导向正确,内容健康,艺术水准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2.已完结参评作品须是自征集启事发布之日起上溯5年内在网络首发的网络小说。

未完结参评作品须是自征集启事发布之日起上溯2年内在网络首发、未完结的网络小说。

3.所有参评作品字数须在15万字以上。

4.作品起始、完结时间以首发网站为准。

5.推荐网站应具有与参评作品作者直接签署的协议,其他网站转授权于推荐网站的作品不在参评范围内。因版权问题引起的纠纷和损失,由推荐网站负责。

三、征集程序及时间

1.推荐网站须填写“参评作品推荐意见表”(见附件),提供推荐意见、作者简介、3000字以上作品梗概等内容。

2. 推荐网站须提供参评作品截止报送日期时已发布的全部内容。

3. 推荐专家须提供推荐作品名称、作者及推荐意见。

4. 上述各项材料提供电子文本。所有电子文本发至:wlxsphb@163.com

5. 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半年榜征集截止时间为2017年7月7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6. 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年榜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1月5日,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四、评选程序

1.审核作品资格。

由中国作家网对参评作品进行审核,凡不符合出版导向与参评条件的作品不予推荐。

2.评审。

由排行榜评选办公室聘请国内知名文学评论家、重点文学网站资深编辑组成评委会,对所有符合参评条件的作品进行严格初评和终评。

3.公布结果。

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半年榜将于2017年8月在中国作家网公布。

2017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年榜将于2018年3月在中国作家网公布。

五、评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馆南里10号中国作家网

电   话:010-65389115

传   真:010-65389511

中国作家网

2017年6月16日

附:《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作品推荐意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