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办

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九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06月14日07:56

6月13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九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吉狄马加说,我们正处在一个波澜壮阔而又生机勃勃的伟大时代。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思想,中国作协以及鲁迅文学院举办了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活动,对于培育少数民族文学人才成长,推动少数民族文学发展,繁荣我国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对于加强民族团结、交流、融合、和谐,谱写中华民族大家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希望学员们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少数民族作家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为守护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能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课程,圆满完成本期培训任务,为少数民族文学增添亮丽的一笔。

郭开喜(藏族)、梁书正(苗族)、吉海珍(彝族)、颜爱铭(土家族)等学员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力争在各方面有所收获和进步。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近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13个少数民族的41名学员参加。为办好本期培训班,鲁院将邀请全国知名作家、评论家、学者、少数民族研究专家授课,精心组织高水准的文学对话,安排艺术观摩等活动,力求使学员们获得全方位的提高。

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副院长王璇等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