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方力钧——100个人口述实录方力钧的艺术历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13日10:00

方力钧——100个人口述实录方力钧的艺术历程(上)

收录了关于方力钧的35个人口述实录,图书封面背面展开是方力钧的一幅画 小说文学艺术分会场畅品3折起5折封

作者:巨素社 著 严虹 绘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5月

ISBN:9787515347523

定价:69.00元

内容简介

《方力钧——100个人口述实录方力钧的艺术历程》(上)他是*代表性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当代艺术家,有着标志性的光头,自上世纪90年代初因“光头”系列成名以后,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一个特立独行的符号。他是中国当代艺术领军人物,在艺术之路上耕耘了30年,创造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建构了一部属于他的艺术史。他的艺术成就代表了一个时代,他是注定会进入中国美术史的艺术家。如果要了解中国的当代艺术,你无法绕过他,他就是方力钧。方力钧有着这一代艺术家的典型经历。为了梳理方力钧的艺术历程,找到史实依据,*的途径就是追随他的踪迹,遍访他在不同时期的老师、同学、朋友、合作伙伴,以及家人,通过他们的回忆与讲述,了解方力钧的艺术人生和他所处的那个时代,若干记忆片断还原了方力钧的艺术历程。本书分上、中、下三本,分别采访100位见证方力钧从成长到成功的亲朋好友、老师同学、国内外艺术策展人和评论家、收藏家、美术馆馆长等。*本书先收录35个相关人物的采访,每篇文章配人物图片和相关作品图片。

作者简介

原名严虹,笔名水果。资深媒体人。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出版小说集、散文集和长篇小说。生长在湖北,成长在北京。曾就读于北大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研究生。先后分别供职于法国L'OFFICIEL杂志中文版编辑/记者、艺术杂志主编,现供职于今日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