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变形学校》系列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6月06日14:02

封面

内页

书名:“变形学校”系列

作者:秦文君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4月1日

ISBN/ISSN/统一书号:9787544847186

页数:180页

图书定价:22元

作者简介:秦文君,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中国首位入围世界儿童文学奖“林格伦”的儿童文学作家,曾获国际安徒生文学奖提名奖,揽获国际安徒生文学奖提名奖、意大利蒙德罗国际文学奖特别奖等国际奖项,作品被译为日文、英文、德文、韩文等语言,在国际儿童文学界享有盛誉。主要作品有《男生贾里全传》、《女生贾梅全传》、“小香咕系列”、《会跳舞的向日葵》等多部深受儿童喜爱的作品,塑造了众多经典艺术形象,多部作品被国家、地方教委列为中小学课外必读书目。作品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等五十多种国内文学奖项。

【作品简介】

“变形学校系列”全两册,包括《恐龙姐妹的变形秘密》、《魔法作文历险》,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秦文君的最新校园幻想力作。秦文君的作品陪伴了几代儿童的成长,五十余次荣获国内文学大奖,十余篇作品入选中小学语文教材,她以对儿童生活的熟稔和对儿童心性的细致体察,创造了无数经典形象,并以不竭的探索精神,寻求自我突破,为读者带来有着“飞翔一般”阅读感受的全新系列。

本系列塑造了一个全新的当代中国男孩形象——刘小布,他在黄鱼车路小学读五年级,有着堆成小山包的作业,过着沉闷无趣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一只金色蜜蜂引领他进入了“克瑞斯变形学校”的神奇领地,改变了这一切。在那里他遇到了新朋友,学到了变形魔法,洞察到了魔法中的旷世秘密,他不可思议的身世之谜也层层揭开……在波澜起伏的历险中,刘小布收获了珍贵的友情,被淬炼得更勇敢、坚强,也体悟到了“魔法变形”的奥义……

“变形”是用心的创造,是用幻想的力量将现实改造得更加美好,而每一个孩子都有“变形”的天赋,都能够用美的创造来应对成长中的一切烦恼和挫败,纾解无形的压力。作者通过对“变形学校”世界的奇妙创想揭示了教育的秘密,关照当代教育的现实和问题,为教育的美好未来提出了多彩的设想。

【编辑推荐】

1.校园现实生活的基础上加入幻想元素,校园生活反映当下儿童面临的苦恼和问题。挑战想象力的极限,用温暖细腻的语言和与生俱来的文学天赋,带领读者开启一程超乎想象的奇幻历险之旅。

2.想象力丰富,构筑与现实世界平行存在的“变形”世界,是对现实的映照、对比和反思。

3. 表达了对现代教育制度的思考和对青少年成长的敏锐洞察,当前教育的现状、问题和解决之道在故事中得以展现。

4.故事可读性强,贴近儿童现实生活,让读者在快乐阅读的同时汲取经典文学带给成长的养分。

5.兼顾流行文化与经典文学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