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迅文学院山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开班

来源:山西晚报 |   2017年06月02日07:21

6月1日上午,由鲁迅文学院和山西省作家协会共同举办的“鲁迅文学院山西中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在国网山西电力北田培训基地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主持。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文艺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学作品。杜学文对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在山西举办研修班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珍惜机遇,认真学习,广泛交流,提高素养,在繁荣、发展山西文学事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研修班共有学员90余人,主要由山西省签约作家、签约评论家和来自全省各地的骨干作家组成。研修班期间,吉狄马加、邱华栋、梁鸿鹰、宁肯、贺绍俊、郭艳、叶梅、乔叶等作家、诗人、评论家就阅读与写作、多重视野下的文学写作、当下文学创作的新质与流变等进行专题讲演。

学员代表王朝军、张琳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山西省作家协会北田创作基地”揭匾仪式。(山西晚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