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蜥蜴的尾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31日15:38

 

作者:胡安·马尔塞 (作者), 谭薇 (译者)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4月1日

书号:9787530660546

定价:32.9元

 

内容推荐

警官加尔凡不断上门来打听父亲的去向。我觉得他爱上了我的母亲,美丽的红发姑娘。他们一起分享咖啡、香烟和沉默,直到他带走并处死了大卫的狗——小火花。

大卫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向加尔凡复仇。然而,这场复仇却带来了一场更大的悲剧。

我看到了一切,却无能为力。因为那七个月里,我只是母亲一个纯洁的美梦,是一个躲在她子宫里、手持钢笔记录着这一切的影子。

 

编辑推荐

西班牙国家评论奖

西班牙国家叙事文学奖

西班牙《国家报》票选25年来最佳西班牙图书Top10

1.诺贝尔奖得主巴尔加斯·略萨鼎力推荐

2.连续8年提名诺贝尔文学奖、西班牙语文学最高荣誉塞万提斯奖得主胡安·马尔塞的代表作

3.西班牙国家评论奖、西班牙国家叙事文学奖

4.“最疼痛的西班牙语小说”:一出荒诞的复仇,一场无果的救赎,一个终将错过的爱情故事

5.西班牙《国家报》票选25年来最佳西班牙语图书Top10,21世纪以来西班牙语文学“最深切、最轻柔、最感动人心的杰作”

6.文学史上最独一无二的叙事视角,不到最后无法全部领略的精妙设计

 

名人推荐

马尔塞是西班牙最优秀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无愧于文学现实主义,为街头的生动语言开辟了一个新天地,无情地粉碎了以往小说中陈词滥调和机械的表达方式。

——巴尔加斯·略萨

马尔塞是位伟大的作家,在几代人身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

——塞万提斯奖得主、阿根廷大诗人胡安・赫尔曼

马尔塞的小说建构了一个持久坚固受人认可的世界,正如一座大楼,读者在阅读的时候也定居在了那里。

——西班牙著名女作家罗萨·蒙特罗

 

媒体推荐

他作品里那强烈的张力、深邃的寓意,以及富有想象力的象征意味,使他成为一个杰出的作家。他的人物常常躲避在虚幻的世界中,以获得与周遭一切灰暗的、令人沮丧的现实相对抗的力量。——《卫报》

《蜥蜴的尾巴》浓缩了马尔塞的全部文学精华:在永恒的清醒中受折磨的灵魂、儿童的心声、真实的记忆或是想象出来的记忆。毫无疑问,它是近十年中最深切、最轻柔、最感动人心的杰作。——西班牙《ABC报》

作者简介

胡安·马尔塞(JuanMarsé),西班牙作家。

1933年出生于巴塞罗那,14岁时在首饰店当学徒,陆续在杂志上发表作品。1958年,小说处女作《仅被一种玩物所困》出版,开始崭露头角,此后移居巴黎。主要有作品《与特蕾莎在一起的最后几个下午》《月亮的这副面孔》《穿着金色短裤的女孩》《上海梦幻》《蜥蜴的尾巴》等,先后获“简明丛书奖”“行星文学奖”“批评奖”和“国家叙事文学奖”多种奖项。

2000年,《蜥蜴的尾巴》出版后引起巨大反响,被誉为“西班牙语文学的硬脊梁”。2008年,胡安·马尔塞获西班牙语文学最高荣誉塞万提斯奖。

 

目录

记忆中的火花 1

战斗机飞行员 38

山涧里的声音 62

阿曼达 90

红发母亲的谎言 117

烈火中的喷火战斗机 145

看不见的虫 178

放两块糖的纯咖啡 209

金色的都彭打火机 244

保利诺的剃刀 271

别处见闻 307

回到山涧 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