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夏目友人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27日10:41

书名:《夏目友人帐》

作者:村井贞之 译者:廖雯雯

出版: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ISBN:9787550017771

定价:32.80元

上架:小说 畅销

内容简介

★古董店主人遗留的奇妙信件究竟有什么古怪?

文字竟然长在了夏目的眼睛里!

★课堂上传来的笛音只有她和夏目能听见,却成为她年少的心结,

直到那个吹着笛子的妖怪再次出现……

★人与鬼神的爱恋要怎样终场?

操纵梦境的妖怪是否也能左右真实的情感呢?

参与动画《夏目友人帐 叁·肆》系列创作的脚本师村井贞之,所撰写的三篇原创故事。

众所期待的《夏目友人帐》初次小说化!

曾经治愈过无数人的漫画,现在用文字的形式重新呈现。

愿你们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愿你目之所及,心之所向满满都是爱。

谨以这本书送给我们曾经一起追番的那些美好时光。

作者简介

村井贞之,日本脚本家,出生于奈良县,1993年其作品在第六届富士电视台青年脚本家大赏中获奖,之后以SF(科幻)、幻想风格的作品为中心广泛的活跃着。

作品展示:

著作:《河童杀人》《幻影死神》《蒸汽男孩》。

电影类:《迷之转校生》《幻影死神》《虫师》等。

OV:《 厕所里的花子·消失少女的秘密》《厕所里的花子·恐怖校舍》。

电视剧:《心中的S》《木耀日怪谈·怪奇俱乐部》《暗夜天使》《奥特曼戴拿》等。

TV动画:《星际牛仔》《亚历山大战记》《铁臂阿童木》《无头骑士异闻录》《六翼天使之声》等。

剧场版动画:《亚历山大战记剧场版》《PERFECT BLUE未麻之部屋剧场版动画》《千年女优》。

OVA:《异型特攻学园》。

【推荐理由】

感动千万人的超治愈系漫画神作初次小说化,唯一日方授权文字小说重磅上市!

那个温柔了岁月的人,带着猫老师和他的伙伴们,带着温暖回归!

《夏目友人帐》漫画自2003年开始在日本连载,后动画片引进中国(已播出五季,第六季据悉将于2017年春季播出),因为内容治愈且积极向上掀起狂潮,热度持续至今。

《夏目友人帐》连载10周年纪念日,白泉社推出了系列企划活动。企划之一就是《夏目友人帐》将初次小说化!由参与动画《夏目友人帐》系列脚本创作的脚本家村井贞之执笔。创作了三篇从未公开上映的故事。漫画原作者绿川幸看后非常喜欢,为此书亲自手绘封面及内页插画。

这是一个治愈的故事。讲述了能看到妖怪的夏目贵志从外祖母夏目玲子的遗物中得到了妖鬼名字做成的契约书 “友人帐”,他决定将友人帐中妖怪们的名字一一归还。夏目身边,开始发生各种奇妙的事件!新朋友和各式各样的妖怪接踪而来。善良的夏目,与招财猫外表的妖怪斑一起,上演了一个个奇异、温暖、令人感动的治愈故事。让无数观众为之落泪,心中那些慢慢丢失的东西,在这本书里一一被找回。

【推荐语】

有幸长期连载的《夏目友人帐》出版小说了。承蒙村井先生写出这些让人心脏怦怦跳地沉浸其中、读完时却又留下一抹奇妙哀愁的故事,本书原创的三个故事里镶嵌着各种小小的谜团,还有主角们一步步捡拾起谜之碎片时的趣味,以及寻到答案与真相后那种一切迎刃而解的感觉,我个人觉得这种构思相当厉害也十分喜欢。

——漫画作者 绿川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