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书快递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5月26日07:06

《神奇动物在哪里》

【英】J.K.罗琳 著

马爱农 马珈 译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7年5月出版

“神奇动物在哪里”系列为“哈利·波特”系列的前传,这个全新的系列电影将会拍摄五部。

本书是J.K.罗琳创作的第一个电影剧本,它和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教科书《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内容完全不一样。这里有非凡的魔法、奇妙的动物、精彩的战斗、真挚的友情,是一本打开就不愿意合上的书。

《幻想文学:阅读与经典》

彭 懿 著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2017年1月出版

这是国内首部有关幻想文学的阅读指导书,作者以幻想小说的笔法讲述幻想文学的发展历程;这是一部比小说还有趣的书,生动易读,是了解幻想文学的入门之书;这是一部专业剖析  幻想文学爱好者的鉴赏指南,资料丰富,是相关研究者的必备参考。

《我的湖》

赵 霞 著

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2017年3月出版

作者以自己的童年时光为描写对象,用一桩桩感人美好的真实过往将读者带往她心中的白马湖畔。作品兼具理性和感性之美,既优美细腻,又硬朗大气,用真挚的情感与优美的文字铺陈出让人回味无穷的画卷,呈现人类童年对待生活的那份赤诚与单纯,文学性与可读性兼具,向读者缓缓讲述了一座文化名城的另一番面貌。

《燕子最后飞去了哪里》

沈书枝 著

有 鹿 绘

人民文学出版社

2017年1月出版

沈书枝以一贯细密工整的文字、冲淡平和的语调讲述着姐妹五人之间的情感和各自的人生故事,温柔地注视记忆中的自己与他人,朴素诚实地展现出日常生活中的细微之处。看似琐碎的讲述中,能让人静下心来感受平淡日子的冷暖,体味生活的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