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电影编剧终身成就奖颁奖 首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将举行

来源:文艺报 | 许莹  2017年05月26日06:39

5月24日,由中国影协编剧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编剧研究院与中国电影文学学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电影编剧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电影编剧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本届中国电影编剧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的主题是“光影人生、薪火相传、致敬前辈、推动原创”,玛拉沁夫、周民震、白桦三位编剧获中国电影编剧终身成就奖;中国电影编剧教育事业的开拓者王迪获中国电影编剧教育终身成就奖,黄丹、康丽雯、王浙滨、王力扶等学生为老师颁奖。颁奖典礼现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会长王兴东以“创新是文艺的生命,原创是竞争的力量”作主题发言,呼吁培育原创、尊重原创、保护原创,净化编剧行业生态环境。

据悉,首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将于10月16日至21日在武汉举办,其间将举行“一带一路”电影编剧高峰论坛、电影编剧教育主题研讨会、“长江杯”高等院校影视专业学生电影作品展、青年作者电影创投等活动,并搭建中国电影剧本线下交易平台。 (许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