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在京启动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5月26日06:37

“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5月18日起向全国美术院校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

“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协和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将于今年12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计划展出入选作品国画100幅,油画100幅,版画50幅,水彩、水粉50幅。作为国内首次举办的大学生美术创作活动,本次展览旨在激励更多美术院校学生的创作热情,增强他们的创作自信,激发他们的创作潜能,发掘有潜力的青年美术人才。“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展”组委会由刘大为任名誉主任,徐里、郑萼任主任,杜军、韩振刚、王德胜任副主任。中国美协将聘请美术界知名学者、艺术批评家、艺术家等担任评委。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展览的举办,为全国美术院校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能够推动更多美术院校大学生创作出感时代之变化、发时代之新声,真正打动人心的精品力作。

此外,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笃真·寻境”写实油画创作与教学研究展也于当天开幕,展览展出了自2001年以来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刘孔喜、桂小虎、陈畏及其工作室写实油画研究方向的20余位研究生和部分高研班学生、访问学者的40余件代表作品。展览将持续至5月29日。(小 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