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情人谷里,做一个幸福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上饶诗客  2017年05月24日08:59

“如果今生可以,又何须去期盼来世。在茫茫的人海,能够遇见,本就是十分幸运的事。

如果能够听见,每晚我在床头读你的文字。就请你从窗外望,此刻月光、正好!”

步入茂密的林荫大道,沿涓涓溪流而上,去寻一份心灵的慰藉,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我想除了广丰六石岩里的情人谷,再也没有它处,更适合于520这个特殊的日子了。天是澄蓝澄蓝的,云白的像是刚洗过的。成片成片的芋叶,碧绿油青。小鸟低飞高吟的欢畅,阳光更是恋人般热情。多彩的玫瑰,粉的浪漫、红的惹火、白的纯清、一如我身边这群娉婷婉约的姑娘。

山连着山,峰岩挨着峰岩。倾心的绿,将情人谷环环而绕。踏进石子镶嵌的山路,迎面而来的是,花的清香、水的禅音,木阁楼亭的雅,男女无言的深情。此刻,即是一粒卑微的尘埃,也可幻起漫天的霞彩。白衣裙褶子里的梦,为情人制造出多少暗涌。仿佛每一次指尖无意的触碰,或每一次眼神无意间的交集,都能在有情人的心里悄悄的筑巢。我从未轻易的说出,也不敢大胆的尝试。但我相信,谷里的每一粒种子,每一片叶子,都会懂得。就像它们懂得,大自然里每一次惊雷过后,所产生的热量和痕迹。

我没有雄霸天下的宏愿,除了肩负的责任,就只想在清浅的岁月里,能够与你遇见。你看情人谷里的风,似乎与外界不同。它轻柔、温和、淡香。它时常拂过发梢,拂过脸颊,在我的心里缱绻。我每走一步,或停留。都像是在仔细的品读,这风掀开谷里白玫独芳的扉页。从一条鹅卵石的路开始,到芳菲的花瓣,苍翠的树木。缘分随着长发倒映于荷塘,爱意在灵魂深处长出诗的羽翅。时间如果能定格于此,但愿此时就是一生。

江南的温润,水的灵秀,情人谷适合遐想,也适合放纵。但我不希望,这一切都是短暂的。近处的欢乐,远处的美好,只有真情人才配永久的拥有,属于自己花香的梦。人生不止一季,但情人谷里的这一季,已在我骨子里发芽。即使错过了对的时光,也要让芽叶绿满生命。

你可知道,当我们一起走进情人谷这步步生情的小道,那颗遥念的种子,已在我的身体里悄悄种下。无论以后人生将会遭遇怎样的洗涤,今日留给我的画面,都会是幸福的。我已暗暗的发誓,从今天开始,我会努力去做一个幸福的人,当然,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你——情人谷里的知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