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繁星与桃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初学者龙腾  2017年05月24日08:32

那年夏天,桃花开的正好。

他曾对她说过,欠你十里的桃花,待我荣归故里,定会还给你一整片桃花院!

然而…………!!!

他叫夜繁星,从小就有一个精忠报国的愿望,希望以后可以成为一个大将军,可是他八岁那年遇见了她,就让他改变了这个想法,因为他想守护这个女孩一辈子,那年她才不过五岁,她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桃花!

因为她说,她喜欢夏天,因为夏天会有很多很多的桃花,漂亮而又清香!

他第一次看见桃花的时候,感觉这个小女孩怎么长的丑,而且穿的破破烂烂的!

他们都是孤儿,在这寒冷的人世间,他们也算是彼此的依靠!

对于年幼的他们而言,生容易,可是想要活下去实在是太艰难了。

“大哥哥,你为什么叫夜繁星啊?”

看着小姑娘桃花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夜繁星微笑着说“因为我喜欢晚上,而且我很喜欢晚上天空那许许多多的繁星,所以就叫夜繁星啊”!

“原来是这样啊”!

望着桃花腰间叮叮当当的小铃铛,繁星拍拍了桃花的秀发说道“以后就我保护你了,我们一起就在这生活吧!”

“恩!”

桃花笑嘻嘻的点了点头,看着周围虽然破破烂烂的茅草屋,但是只要有人愿意守护着她,保护着她,那怕就是在破破烂烂的茅草屋里面一辈子,她也愿意,因为她知道这里会有人和对她好,因为这是个家,家里有人会保护她,甚至还有一颗繁星专门为她栽的桃花树。

他每天都要去镇里面的杂货铺或者小饭馆甚至是铁匠铺做一些零工,因为年龄实在太小,可以让他干的工作实在太少了。不过好在夜星够勤快,店家有为人善良,所以也能勉强的够他们二人混口饭吃。

桃花说她最快乐的就是在城外的茅草屋外边,站在桃花树下面等着哥哥回来,因为繁星每次都会给她带冰糖葫芦,桃花说她最爱吃的就是冰糖葫芦。

“夜哥哥,我们会一直都这样生活下去吗”?

“额,你不喜欢现在的这种生活吗”?

“不是啊!”桃花转过头看着一脸微笑的繁星,繁星这才透过月光看见了桃花的本来面目。

这女孩有一双晶亮的眸子,明净清澈,灿若繁星,不知她想到了什么,对着自己兴奋的一笑,眼睛弯的像月牙儿一样,仿佛那灵韵也溢了出来。一颦一笑之间,高贵的神色自然流露,让人不得不惊叹于她清雅灵秀的光芒。

“不是啊!”

“我想和夜哥哥,一直就这样生活下去!”看着繁星转过头盯着自己的脸,桃花以为自己的脸上有什么脏东西低声问道“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额,呵呵,没有啊”!

“那,是不是我长的太丑了,你才……”

听见桃花以为自己是嫌弃她的长像,但是他却不知道,她这一转身就把繁星的心也转走了。

“哈哈,没有啊!放心夜哥哥一定会让你住大房子,让你吃好的,穿漂亮的衣服!”

“好,不过……”

“不过什么……”看着桃花说一半就看向院中的桃花树,繁星微微一笑的问都道!

“是不是还想要这满园的桃花树”?

望着繁星一口说出自己的愿望,桃花高兴的表情露在了脸上。

“我答应你,以后一定会送给你一整片桃花院的!”

“嗯”

桃花抬起头含情脉脉的看着豪气冲天的繁星,默默的点了点头。

她一直都相信,只要是他答应自己的事情,就一定会实现的,包括那片桃花院。

每当夜幕降临,他们两个总是喜欢拿个小板凳,坐在茅草屋外边,一边看着园中的那颗桃花树盛开,一边可以抬起头看着这满天繁星的天空,一起想象未来的日子是怎么样的!

生活虽然艰苦,但是他们守护着对方,对他们来说,这应该就够了吧!

时过境迁,慢慢的长大,繁星终于长成了大男孩,也找到了稳定的工作。

十五岁那年,繁星在镇上的酒楼里面做伙计,也有了稳定的收入,也给桃花在茅草屋的周围都种满了桃花树。

夏天一到,茅草屋周围的桃花都开的特别灿烂,桃花感觉自己仿佛拥有了世间最美的桃花园一样。

繁星做事勤快,手脚麻利,酒楼的李老板很欣赏他,每月月底结工钱都会多给他一点,因为李老板知道繁星家里还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小姑娘桃花在等着他呢!

繁星以为他这一辈子就这样子了,可是命运就是这么奇怪。

那一天,繁星在酒楼里面遇见了一个改变他和桃花一生的人。

那人穿着普普通通的一身黑色衣服,连长袍都是黑色的,但是唯一不同的是,此人手中拿着一杆长枪。

繁星一眼盯着长枪,目测长枪大约一丈三尺七寸三分,枪尖是纯钢,枪杆也是纯钢。

繁星幻想到,它的尖若是刺在人身上,那人固然必死无疑,就算被枪杆扫中,恐怕也得呕血五升吧!

“怎么喜欢这枪吗?”黑衣人抬起头看着一眼盯着长枪的繁星,漠不关心的问道!

“恩”!

“既然喜欢那就送你吧,今日遇见你也算有缘!”

听见黑衣人的说话,繁星不敢相信的抬起头看着眼前这个充满神秘的黑衣人,张着大口惊讶的问道“真的吗?”

“拿去!”

黑衣人随手把枪丢给了繁星,摸着握在手里面长枪,繁星心里却不知如何是好。

“记住,此枪乃是当年楚霸王项羽所用的霸王枪,辗转连年,留落至此,今日遇见你,也算缘分,就送给你,希望你不要辱莫了霸王枪的名声!”

看着繁星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神秘人解释着长枪的来历,缓缓的站起身来,转身向门口慢慢离开!

“敢问阁下……”还未等繁星把话说完,就听见门口传来!

“枪上有霸王三式,你若能学的一招半式,也算对得起我了”!

“也不用知道我是谁,有缘自会在相见!”

看着神秘人的默默离开,繁星低着头看着拿在手里的霸王枪,枪上闪着那透着人心的寒光,让繁星默默的看着那枪上一行字“芊芊虞心,挽羽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