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客家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25日08:00

《客家人》

朱秀海/著

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2016年4月出版

内容简介:

长篇小说《客家人》是著名作家朱秀海先生的又一部力作。整部小说在葆有宏大叙事激情的同时,用朴实、细腻的文字在宏阔的历史背景中展示出人物个体的遭际命运,成功塑造了钟梦长、原望北、于凤仪等客家人群像,书中这些人物崇尚忠义,反抗压迫,义不帝秦,同仇敌忾,爱国爱乡的凛然之气,使他们成为“民族心理发展中的一群勇者”,令人读来印象深刻。

作者简介:

朱秀海,男,1954年生,满族。河南鹿邑人,中共党员。当代作家,编剧,一级文学创作。原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第八、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军事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笔会中心会员。1978年开始发表作品。两次参加边境作战。主要作品:长篇小说《痴情》《穿越死亡》《波涛汹涌》《音乐会》《客家人》《乔家大院》《天地民心》;长篇纪实文学《黑的土红的雪》《赤土狂飙》《东北抗联苦斗记》等。长篇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天地民心》《军歌嘹亮》等。多部作品被翻译成英、法、日、韩等语言在国外出版并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