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遗嘱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烙馍村刘培刚  2017年05月23日11:19

又是一年清明时。

失踪两年的刘小龙神秘地回来了,他提着一包东西,走向了他爸爸的坟墓。

两年前,著名作家刘小龙的爸爸,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把刘小龙单独叫到跟前,无力地对弯下腰的刘小龙耳语几句,刘小龙流着眼泪连说好好好。

老人下葬第二天,大哥便问,老三,爸爸都给你说了些什么?

刘小龙还没来得及回答,老二又问,老三,是不是爸爸告诉你他稿酬的密码了?

刘小龙瞪了他们一眼说不是。

老三,别骗人了,我们是亲兄弟 ,爸爸的遗产应该拿出来平分!老大接着说。

爸说了,他写作不是为了赚钱!

去去,少罗嗦,你骗小孩子啊?爸爸手里肯定有上千万遗产。老二嚷嚷。

好,我们明天再说吧!谁知刘小龙耍了个计策,第二天就卷走了爸爸的一大包东西,神秘的失踪了。

老大老二气疯了,一说老头子偏心,二说老三没良心,所以清明节也懒得去给爸爸上香。

刘小龙走到了墓地,从包里掏出了一个酒杯,倒了满满的一杯酒,轻松地说,爸爸,您的遗愿我完成了,您看,这是我静下心来,花两年时间才帮您续写完成的书稿,今天终于问世了,稿费也学您那样,全部捐给了山区,可惜那哥俩,唉,我马上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