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任重新作呈现生活状态哲思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5月19日07:04

《清溪浅水行舟》

5月6日至15日,由仓伏汇主办的“画图留与人看——逸矦任重的艺术使命”展在北京杏坛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着重聚焦艺术家任重创作《清溪浅水行舟》这一作品的心路历程及其个人艺术观点,探索弘扬传统文化的全新传播方式。

《清溪浅水行舟》的构图遵从传统中国画亦开亦合的布局,画中一树偃松垂下,两名高士携一名童子乘扁舟而行。作品细节生动逼真、一丝不苟,彰显了艺术家的高超技法和虚实结合的绘画理念,不仅展现了古人的精神状态,也表达了作者对当今现代人生活状态的哲思。主办方表示,此次“一幅画的展览”是其推广中国艺术家及其作品的新形式。画展将通过关注佳作的创作者、绘画技法、原材料、印章及这些元素背后的故事,从不同视角展现艺术家的风采。

展览开幕当天,仓伏汇还在京举行了揭牌仪式。该艺术机构取名自中国字画这两个艺术元素的起源——仓颉造字、伏羲画卦,以“艺术家背后的艺术家”为理念,力求通过多种手段全方位展现中国平面艺术的魅力,同时在多个领域探索艺术运营的新形态,为规范艺术市场、普及中国美学传播、推动中国艺术国际化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