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意大利设计艺术展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5月19日06:40

20世纪初,意大利设计开始崭露头角,进入30年代后,伴随着设计业的快速发展,米兰三年展成为一项重要的、固定的设计展示活动,催生了大量新颖独特的设计作品,诞生了一批驰名世界的设计大师。意大利现代设计一度成为“优良设计”的同义语,引领着国际设计界的时尚潮流。4月25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意大利文化遗产活动和旅游部博物馆司、意大利米兰三年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创意改变生活——意大利设计艺术展”在国博开幕。该展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意大利共和国文化合作机制章程》下的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展览由产品研发、限量、批量和定制设计4个主要类型构成,包括“为生态而设计”、“新技术与新材料应用”、“设计与实现”、“设计的个性表达”、“设计与个性定制”、“手工艺的魅力”、“小批量、大价值”、“限量策略”、“创意惊喜与批量生产”、“定制设计的双重性”、“设计和再设计”等11个单元,共展示了意大利设计史上的111件(套)、210件设计作品,荟萃了来自73个著名品牌、98个设计师的重要作品。这些展品精选自米兰三年展设计博物馆、阿莱西博物馆、卡特尔博物馆、理查德·基诺里博物馆、萨尔瓦托雷·菲拉格慕博物馆等49个收藏机构和收藏个人。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