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带一路”主题美术作品展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5月19日06:39

为迎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一带一路”主题美术作品展5月9日至16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展出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美术作品112件,其中国画71件,油画11件,版画20件,公共艺术10件,既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写生、速写作品,也有参与选题创作的初稿、创作作品等,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公共艺术多种类型,展示了国家画院研究员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阶段性成果,是一次汇报展,也是对论坛的献礼。

此次展览展示了艺术家创作、写生以及创作过程中进行的探讨,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认为这些探讨很有意义,他说:“在创作大作品的过程中,做各种各样的尝试以及各种形式的探索,体现了国家团队的高水平,虽然仍在探索过程中,但每位艺术家都具备自己的特色,使人看到了他们探索的足迹,看到了不断了解‘一带一路’深刻意义的过程。经过不断地探索,从这些小型的写生、研究性的作品到将来成熟的大型作品,一定能够代表这个时代的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