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郭志光向国博捐赠作品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5月19日06:36

5月5日,大写意花鸟画家郭志光捐赠作品仪式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郭志光向国博捐赠了其重要代表作品《雄无争》。

郭志光师承潘天寿、吴茀之等近现代中国画大家,孜孜不倦从事中国画教学和创作50余年。他的作品以描绘空中鹰鹫、江河游鱼、枝头喜鹊、藤石花木题材为主,在追求潘天寿雄浑博大的艺术表现基础上,注重锤炼线条色彩、章法构图、笔墨韵味等形式内涵,形成了形神兼备、风骨劲健、雄浑旷达的艺术风格,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与审美享受。5月6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南风北韵——郭志光艺术作品展”在国博开幕。此次与观众见面的60余件代表作不仅是对艺术家在花鸟画领域所取得成就的一次全面展示,也体现出其深厚的传统功力与可贵的创新精神。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表示,此次郭志光的捐赠是对国博当代艺术品收藏的进一步丰富,体现了他对国博收藏事业的支持,也将对中国当代花鸟画的传承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