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苏举办纪念汪曾祺逝世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5月19日06:15

5月16日,由江苏省作协、中共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纪念汪曾祺逝世二十年周年“永远的汪曾祺”系列活动在江苏高邮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作家、评论家,以及汪老亲属,深情缅怀汪老的人品文风。

汪曾祺,江苏高邮人,中国当代著名作家、戏剧家,在短篇小说创作上颇有成就。其作品情韵灵动淡远,风致清逸秀异,在浑朴自然、清淡委婉中表现出和谐的意趣。汪曾祺的作品历久弥香,在他逝世迄今20年,作品的各类选本出版百余种,合计印行逾百万册,受到越来越多的读者喜爱,构成国内出版界的“汪曾祺热”现象,在读者中影响深远。

活动当天,举行了汪曾祺纪念馆开工仪式,汪曾祺作品合集《梦故乡》、汪曾祺研究论文选《独领风骚》首发式,纪念汪曾祺逝世二十周年座谈会,汪曾祺作品音乐朗读会等。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