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艺谋将推出《对话·寓言2047》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05月19日06:13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别克出品、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主创团队表示,此次演出将突破传统舞台表演形式,力求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极致视听体验。

近年来,张艺谋除执导电影之外,还推出了一系列广受国内外好评的演出作品。此次他将中国民间艺师和国际科技团队合二为一,创造了“观念演出”的独特形式。谈及为何将演出定名为《对话·寓言2047》,张艺谋表示,“2047”寓意未来,科技应当与人性奏出美好的和音。这部作品将围绕“人与科技,何往何至”的命题,在广阔的时空背景中展开人性与科技的对话,以寓言来映照现实。

此次演出的主创阵容实力不俗。张艺谋不仅集结了吴彤、张江、裘继戎、巫娜等中国表演艺术家,同时力邀来自6个国家的9支国际团队,展示各种先进的高科技舞台设备。同时,主创团队还邀请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部分传承者参与到表演中,贵州的织机、内蒙古的长调、陕西的碗碗腔、泉州的木偶剧、复州的鼓乐班等都将登上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