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华彩中国》“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播出

来源:文艺报 |   2017年05月19日06:11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由五洲传播中心与国家地理频道联合开办的《华彩中国》栏目于5月13日至27日推出“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寰行中国:一带一路》,面向全球171个国家数亿观众播出。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只有文化的碰撞才能让心贴得更近,《寰行中国:一带一路》将中国、亚洲乃至全世界经济与文化紧密地串联起来。在纪录片中,在主持人、历史学家乔纳森·克莱门茨的带领下,一起探寻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云南茶马古道以及大运河等贸易路线,展示这条贸易之路上的表演艺术、茶叶文化、布料服饰、酿酒技术、瓷器文化等,向世界观众全面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从国际化视角深入解读中国文化的发展、传承、交流之路。

此外,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国家地理频道、新加坡IFA制作公司打造的三集纪录片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也将于今年9月通过《华彩中国》栏目推出。 (欣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