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迅文学院第二十八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17年05月12日06:29

5月9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八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出席结业典礼,并向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本期培训班的开办,对于少数民族作家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具有重要意义,为少数民族作家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夯实文学创作基础、了解文学前沿信息,从而推动少数民族作家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弘扬社会主流价值,传递正能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积极反映人民生活,坚持服务人民,深入挖掘民族文化特有的审美气质,不断开拓创新,讲好当代中国追梦圆梦的故事,继续谱写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新篇章。

韦元龙(布依族)、周子湘(满族)、丁丽华(彝族)、罗平文(壮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留恋之情。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月,鲁迅文学院有针对性地安排了适应本期培训班特点的教学活动,邀请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邀请《民族文学》编辑结合具体稿件与学员们进行文学对话,并组织学员们赴国家大剧院观看了话剧《仲夏夜之梦》,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收获了文学知识,提升了创作水平,使原有的艺术视野得到拓展、思想境界得到升华,而且建立了深厚的师生、同学情谊,留下一段难忘的文学记忆。

出席结业典礼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副院长王璇等。结业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邢春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