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成为农夫》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15日09:06

《成为农夫》

作者:(美)道格·范恩|译者:吴美真...

出版社:广西师大

出版时间:2017年05月

ISBN:9787549595624

定价:40.00元

内容简介

道格·范恩曾是位足迹遍及五大洲的新闻记者。和许多现代人一样,他喜欢物质享受,但他很清楚这些享受却让他很依赖石油,因此心想:是否有可能在保住汽车、Wi-Fi和重低音喇叭的情况下,降低碳排量? 为了找出答案,范恩搬到新墨西哥州一座偏远的农场。他买了2只羊、12只鸡,随即引来郊狼的登门拜访;装设太阳能板时,强风差点把他吹到德州;为了搜集食物的废油作为汽车燃料,他锻炼自己的肠胃,尝遍各种油腻食物;好不容易在沙漠中辟出一片绿地,却遭遇当地有史以来严重的冰雹…… 在道格·范恩著,吴美真译的《成为农夫(我和两只羊的奇妙生活)》中,范恩以自嘲式的幽默,将这个充满挑战的绿色生活实验,写成了英勇冒险和令人捧腹的故事;在滑稽嬉闹的背后,以感人且发人深省的方式召唤人们采取绿色行动——放弃物质享受,来换取一种更为深刻、持久的满足。

作者简介

吴美真,台湾政治大学西洋语文系毕业,美国纽约大学英美文学博士班肄业,曾任大学英文讲师,以及台湾各大出版公司专任及自由译者,译作近百本,包括《美德书》、《倾听大自然:沙郡岁月》、《微物之神》、《大洋洲的逍遥列岛》、《消失中的江城》、《奇石》《当耶稣再来》、《荒漠甘泉》等。现居台湾运林。

目 录

译序

第一部:干旱

01 刹车器带来的觉醒

02 一个像无酵饼的地方

03 最后一次光顾沃尔玛

第二部:淹水

04 数字时代如何购买家畜

05 一觉醒来,城郊居民变成了全职的山羊兽医

第三部:改装

06 追求“碳中和”的爱国者

07 大得离谱的美国卡车

08 宫保鸡丁烟幕

09 对地球有益的糖尿病

第四部:太阳能化

10 风车惊魂记

11 现代弄蛇术

12 有毒的骚动

第五部:成长

13 怪峰农场的现场视察

14 怪峰农场开了一间鸡肉自助餐店

15 菜鸟枪手

16 小鸡有理由担心

17 丰收

后记:打造一个永续的未来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