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会见中国作协主席铁凝

来源:广东作家网 | 陈波  2017年05月08日19:49

5月7日,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在广东迎宾馆会见了前来广州出席第四次中澳文学论坛的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

慎海雄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铁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第四次中澳文学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慎海雄对中国作协特别是铁凝主席一直以来对广东文学工作给予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广东文学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一座文学“富矿”,特别是在反映近现代中国社会的深刻发展变化方面,具有丰富的素材。他表示,当前广东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动广东文学从高原向高峰迈进。他希望中国作协继续关注广东文学,进一步加强对广东文学发展的指导。

铁凝对广东文学界近年来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广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之所以选择在广州举办这次论坛,是因为广东在中国改革开放中率先敞开大门,在对外经济和文化交往中扮演重要角色。同时,广东的岭南文化独具特色,是中华文化中富有活力的地域文化之一,广东也是涌现优秀作家和优秀作品的地方。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经验,广东不能错过。她希望,在加强对外文学交流中,广东可以发挥自身的区域优势,努力在推动文学走出去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陪同会见的还有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外联部主任张涛和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雁雄,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知干,广东省作协主席蒋述卓及广东省文联主席许钦松等。(文:陈波 图:陈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