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半落》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5月02日15:58

作者:横山秀夫 (作者), 王维幸 (译者)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2月29日

书号:9787530668887

定价:29.6元

 

编辑推荐

《半落》是日本作家横山秀夫的“巅峰”之作。横山秀夫擅写时代背景之下的人性,被誉为当代“松本清张”;往往徐徐铺陈,结尾必定“一笔入魂”,震撼人心。

如《恶意》,展示了即使堵上自己的人生也不放过的内心之恶,《半落》,描绘的是哪怕已经放弃了爱人与自己的生命,却还要去守护的极致温柔。

《半落》既改变了日本推理小说的走向,也改变了许多人的人生观:每个人的一生都该有那么一刻,抛开所有尘埃纷扰,为自己最想守护的那一份羁绊而活,哪怕只有一瞬间。

·《周刊文春》推理小说BEST10

·这本推理小说了不起”两大排行榜第一名

·同名电影荣获“日本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作者历获三得利推理小说奖、松本清张奖、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

 

名人推荐

这个故事有多好,就像东野圭吾《新参者》那么好。我从中读到的不是精密的仪器说明书,而是裸露的电线,一组一组,精心而真切,真切而有能量。不愧为改变日本推理小说走向的伟大小说,可谓“一笔入魂”。

——鹦鹉史航

比起各种推理的情节,最后感受到的“人的温柔与温暖”更让人发自内心地感动。一本改变我人生观的好书。

——日本亚马逊读者评价

我至今都做了什么,接下来又真正想做什么,现在我正站在这样的岔路口,心中也有恐惧与焦躁。我想要写出反应这种感受的作品,因此自然而然把主人公设定为和我同龄。“五十岁”是《半落》的关键词。

——横山秀夫

结构缜密,不负期待。

——直木奖评委田边圣子

 

媒体推荐

你有即使付出生命也要守护的人吗?这是《半落》的主题。——“推理小说的盛典”网站

 

作者简介

在成为自由作家之前,横山秀夫有十二年的记者经验,积累了大量扎实的写作素材,因此作品善于深刻揭示事件背后的社会性,能细腻剖析人物的心理弱点,结局往往“一笔入魂”,震撼人心。

横山秀夫还曾是日本年度各大推理榜单的常客、书店的畅销天王,更是备受导演和编剧欢迎的作家,大多数作品都已被改编为影视作品。

《半落》同时获得“《周刊文春》推理小说BEST10”和“这本推理小说了不起”两大排行榜第一名,同名电影荣获“日本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目录

志木和正/1

佐濑铦男/51

中尾洋平/95

植村学/137

藤林圭吾/175

古贺诚词/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