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文学院第十三届合同制作家签约式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卫玮  2017年04月28日08:15

河北文学院第十三届合同制作家签约式

2017河北青年作家改稿会现场

4月7日,河北文学院第十三届合同制作家签约式在河北省作协举行。河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史建伟,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康振海、主席关仁山、副主席李延青,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边建国,河北文学院院长司敬雪等参加签约仪式。

史建伟在讲话中谈到,文学院这个平台是创新的作家培养形式,一是开辟了一个好的模式——推行签约作家培养制度;二是培养了一批好作家,像“三驾马车”、“河北四侠”等一大批作家都活跃在创作一线;三是推出了一批好小说,文学院签约作家推出了很多在全国非常有影响的作品。他希望第十三届合同制作家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两篇重要讲话,坚持学用结合;学习贾大山的创作精神,传承弘扬前辈的创作理念,在创作上努力为河北的发展鼓与呼。据河北文学院介绍,第十三届签约作家在组织形式上探索更加合理、有效的机制。首先,进一步加强青年作家队伍建设。本次换届文学院秉持作家进一步年轻化的指导思想,要求各推荐单位新推荐的作家出生日期以1975年1月1日以后为限(创作成绩特别突出者年龄可放宽至1970年1月1日以后)。 第二,河北文学院与天津文学院进行交流活动,互选作家签约,增强冀津作家之间的了解、沟通,本届有3名天津籍作家签约。

签约完成后,河北文学院于4月8日举办“2017河北青年作家改稿会”。来自《天涯》《当代》《作家》《人民文学》《钟山》《小说月报》等文学名刊的编辑为本届部分签约作家的新作进行点评,真陈问题,提出建议,和作家们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坦诚交流。司敬雪代表签约作家对编辑们真诚的批评和建议表示感谢,希望作家们在文学院提供的创作环境中能够更快成长。

会后合影

附:

第十三届签约作家名单:杨守知 、张敦、清寒 、 青小衣、 虽然 、 黄军峰、天岚、 王海霞、尚未、 吉葡乐 、刘萌萌 、郭刚、朱阅平、刘昕玉、刘云芳、杨子叶、李心怡、闵芝萍、张红欣、孙庆丰、赵海萍、单杰、刘卫东、王小柔、张建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