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暨《电影眼文库》在京发布

来源:文艺报 | 夏宁竹  2017年04月24日07:09

4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中心、北京国际纪实影像产业基地、纪录中国-纪录片产业服务平台联合主办的《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7》暨《电影眼文库》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同时,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也拉开了帷幕。

《中国纪录片发展研究报告2017》追踪纪录片年度动态,从总体格局、频道与栏目、产业、新媒体等层面分析了2016年世界纪录片发展趋势,为纪录片行业提供了前沿状况与专业思考。《电影眼文库》则是历史、美学与产业的权威读本,涵盖纪录片历史、大师、美学、产业与辞书,面向纪录片从业者、研究者与专业学生,由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与北师大纪录片中心合作,首批推出六本。在发布会之后的2017中国纪录片产业年度论坛上,业内专家学者就进入大营销时代的纪录片呈现出的特点进行了讨论,与会者认为季播化、品牌化成为当今中国纪录片发展的趋势,但市场动力不足、人才匮乏依然是制约产业发展的重要问题。(夏宁竹)